经贸研讨

深圳设立商务特别名额 促进两地经济发展

在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副会长、立法会进出口界议员黄英豪倡议下,联同其他18名立法会议员、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及香港各界社会人士100多人,于7月12日联署呼吁深圳有关部门增设「健康驿站」商务类别,名额约为每日500个,并建议将这些名额的协调及分配工作,交由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联同各大商会共同进行,以便利香港商界人士到内地从事经营活动,促进两地的经济发展

beibu-1

「对接深圳,规划共建深港口岸经济带」议案辩论

2021年公布《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的首段内容便提出,北部都会区将成为宜居宜业宜游、以创科产业为经济引擎的都会区,并可借着北部都会区的发展加强香港与深圳合作,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当中提倡「双城三圈」的格局,被视为港深接壤地带策略性的空间结构,完整覆盖了深圳发展最成熟的都市核心区和深港口岸经济带,以及香港境内拥有庞大发展潜力北部都会区。

巩固香港独特优势,不断增强发展动能(立法会休会待续议案)CHINESE VERSION ONLY

(2022年7月6日)回归25年以来,香港犹如在浩瀚大海中的一艘巨轮,在中央的领航下,正在朝着「一国两制」的正 […]

hong-kong-international-financial-centre

「强化及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提升香港竞争力」议案

香港作为国际性大都会和金融中心,汇集全球企业和金融人才,其优势在于背靠祖国。新一届特区政府必须巩固这个优势,进一步加强香港在各方面的吸引力,而策略上则须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同时掌握国际形势,善处变局,为香港和国家的利益做好应对风险的准备。

「活化强积金」议案

期望借着今次动议,能够让政府正视强积金制度的问题,落实各项改善措施,让广大市民都可以有能力安享晚年。

202201

2022财政预算案辩论

建议推动中医药的科研,发展数字经济,全面实现商贸电子化,尽早加入RCEP。

20211021-2-54-1

维护国家安全有关课题讲座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昨晚(10月21日)应本会邀请,为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的主题作专题演讲,并与会员充实交流,就香港回复安全和稳定发表意见。

gjh2-1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9月27日上午,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劲代表本会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透过网络签订了「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和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合作协议」,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见证此次签约活动。

210624-1

我能打疫苗吗?专家话你知!

中华出入口商会「聚焦中出」线上讲座,邀请了政府2019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成员、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孔繁毅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资深耳鼻喉科医生,本会副会长王赐豪医生担仼主持,助会员释疑。

210518-2

「聚焦中出」线上系列讲座──浅谈数码人民币

人民银行由2019年底开始测试数码人民币,试点地区不断增加。数码人民币与纸币、虚拟货币分别有什么不同?对大家的 [...]

20210415

「聚焦中出」线上系列讲座──两会后香港形势分析

「聚焦中出」线上讲座邀请到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 刘兆佳教授担任4月15日讲座的嘉宾,分享他对两会后香港形势的看法,并与会员互动。本次讲座由荣誉会长、立法会议员黄定光先生担任主持人,近100名成员透过直播平台参加。

0331-1

「聚焦中出」线上系列讲座──细说深圳发展布局

大湾区发展越来越受到关注,3月份「聚焦中出」线上系列讲座选择将焦点投射到深圳,邀请创投精英、华熙基金创始合伙人王亚宁先生担任主讲嘉宾,分享他对在深圳发展的看法和感受。本次讲座由副会长梁毓雄先生,会董霍立仁担任主持。

20210224_2

「聚焦中出」在线系列讲座–香港楼市前瞻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于2021年推出「聚焦中出」线上系列讲座,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成功企业家等担任主讲嘉 [...]

0225-2-1

青委讲场:隔离的经历

本会会董吴国雄先生、青委副主席李志峰先生、霍立仁先生因工作需要都曾往返内地,借着分享在内地隔离的生活点滴、隔离措施及政策,仅供大家参考。

210518-2

「聚焦中出」在线系列讲座-新格局 新机遇

香港中华出进口商会于2021年推出「聚焦中出」在线系列讲座,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成功企业家等担任主讲嘉 [...]

20200713-2-1

「逆境自强—用『自媒体』拓展商机」讲座

会员事务委员于2020年7月13日假本会会议室举办「逆境自强——用『自媒体』拓展商机」讲座,为会员介绍一些贴近 […]

5g

「拥抱5G 创建未来」论坛圆满举办

5G时代即将来临,5G技术是开启智慧生活的一把钥匙,将会为相关行业带来创新和发展契机。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与中国 [...]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