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建言

202403191903461356129466

香港中华出进口商会:热烈欢迎《维护国家安全条例》立法圆满完成

香港中华出进口商会(中出商会)热烈欢迎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全票通过《维护国家安全条例》!可喜可贺!香港从此可以转入全力拼经济!

20240308-1

「一带一路 你我携行」午餐分享会 何力治专员主讲 (2024.3.8)

在贝钧奇会长、温幸平副会长兼秘书长亲自推动和统筹下,中出商会1月份推出「财富代代传 家和事事兴」及2月份推出「中华哲理 名师妙谕」两场午餐分享会,会董会员们积极参加,响应十分热烈。

20240308

香港中华出进口商会支持政府全速完成23条立法

政府今日(8日)就基本法23条《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刊宪,及提交立法会审议。根据早前公布的23条立法公众咨询 […]

20240304

中出商会回应财政预算案:多项措施有助提振经济 (2024.2.28)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月28日发表2023-24年度财政预算案,主题是「坚定信心、抓紧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香港中华出进口商会一如既往、组织会董会员在会所观看电视直播,中出商会研究部主席蔡德升副秘书长主持座谈会,就预算案内容进行讨论。

20240130-4

中出商会邀请宁汉豪局长 分享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

香港中华出进口商会(中出商会)拓展会务推陈出新,每月会董会后增设「政商畅谈」分享交流活动。中出商会日前(29日)邀请到发展局宁汉豪局长担任分享交流会主讲嘉宾,并与出席的会董作充实交流,和交换看法。

20231210-1

香港中华出进口商会积极投入投票动员工作 (2023.12.10)

2023年12月10日区议会选举投票日,香港中华出进口商会会长贝钧奇、副会长兼秘书长温幸平连同该会高层进出口界 […]

20231127-5

邀请蔡若莲局长分享推动高质量香港教育 (2023.11.27)

香港中华出进口商会(中出商会)2023年11月27日举办第10轮「政商畅谈」分享交流活动,邀请到教育局蔡若莲局 […]

20231127-1

中出商會祝賀10名獲授勳及獲委任太平紳士會員 (2023.11.27)

中出商會2023年11月27日在會所舉行祝賀大會,表彰2023年度榮獲特區政府授勳及委任太平紳士的會員,祝賀儀 […]

20231025-3

中出商会多项「2023年施政报告」建议获特首采纳 (2023.10.25)

香港中华出进口商会(中出商会)在2023年10月25日行政官李家超宣读其第二份施政报告的同时,组织了实时观看电 […]

20230925-2-1

中出商会邀请孙玉菡局长 分享纾缓人手短缺最新政策 (2023.9.25)

香港中华出进口商会(中出商会)拓展会务推陈出新,在副会长兼秘书长温幸平统筹下,每月会董会议后增设「政商畅谈」分 […]

20230821-1

中出邀请何永贤局长分享香港公营房屋最新政策 (2023.8.21)

香港中华出进口商会(中出商会)拓展会务推陈出新,在副会长兼秘书长温幸平统筹下,每月会董会后增设「政商畅谈」分享 […]

20230724-2-3

何佩珊关长出席中出交流会 分享海关便商利贸工作 (2023.7.24)

香港中华出进口商会拓展会务推陈出新,在副会长兼秘书长温幸平统筹下,每月会董会议之后增设「政商畅谈」分享交流活动 […]

banner20230704-3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 出席中出交流会、畅谈「抢人才」(2023年6月21日)

香港中华出进口商会每月举办的「政商畅谈」分享交流会再献新猷,2023年6月21日邀请政务司司长陈国基担任主讲嘉 […]

2023fr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对2023年财政预算案的回应

本会很高兴看到预算案中有多项扶助中小企的措施,其中「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BUD专项基金」),政府向基金再注资五亿元;同时,本会早前曾建议基金可加快审批一些数目较细的项目,我们乐见政府有取纳意见,推出「BUD专项基金」—申请易,让更多中小企利用资助发展业务。

呼吁政府拨款20亿元 支持本地发展跨境电商 (2023年2月20日)

本人今天(2023年2月20日)联同一国两制研究中心、香港中华出进口商会,发布《把握跨境电商机遇,拓展贸易新格 […]

230106

喜迎通关 期待香港再显活力

喜迎通关,受新冠疫情影响而持续三年未能与内地正常通关的情况,即将终结了!行政长官李家超今(5日)公布了与内地免检疫通关安排,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对此表示欢迎,意味着两地间的人员往来、经贸往来、文化交流将逐步恢复正常,将会为香港各行各业注入活力,消息令人振奋!

china-hk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支持特首提请人大释法 厘清无本地全面执业资格律师不能处理国安案件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全力支持特首李家超建议提请人大常委会释法,以厘清无本地全面执业资格律师,能否处理国安案件。

20221019-1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 对2022年施政报告的回应

香港现处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关键期,行政长官李家超先生发表了任内首份「施政报告」。香港中华出入口商 […]

220908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参与主办「工商界增强香港发展动能 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座谈会」

「工商界增强香港发展动能 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座谈会」9月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贸发局连同本会等7个商会组织了此次活动。香港行政长官李家超、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应邀出席并致辞。他们强调习近平主席今年7月1日在视察香港期间发表重要讲话,为香港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20220719-1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到访中出 探讨发展新机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和副局长陈百里于2022年7月19日到访,与本会高层领导举行座谈会,就探索发展新机遇作交流。

深圳设立商务特别名额 促进两地经济发展

在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副会长、立法会进出口界议员黄英豪倡议下,联同其他18名立法会议员、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及香港各界社会人士100多人,于7月12日联署呼吁深圳有关部门增设「健康驿站」商务类别,名额约为每日500个,并建议将这些名额的协调及分配工作,交由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联同各大商会共同进行,以便利香港商界人士到内地从事经营活动,促进两地的经济发展

beibu-1

「对接深圳,规划共建深港口岸经济带」议案辩论

2021年公布《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的首段内容便提出,北部都会区将成为宜居宜业宜游、以创科产业为经济引擎的都会区,并可借着北部都会区的发展加强香港与深圳合作,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当中提倡「双城三圈」的格局,被视为港深接壤地带策略性的空间结构,完整覆盖了深圳发展最成熟的都市核心区和深港口岸经济带,以及香港境内拥有庞大发展潜力北部都会区。

巩固香港独特优势,不断增强发展动能(立法会休会待续议案)CHINESE VERSION ONLY

(2022年7月6日)回归25年以来,香港犹如在浩瀚大海中的一艘巨轮,在中央的领航下,正在朝着「一国两制」的正 […]

220701

拥护 新一届特区政府官员任命

国务院根据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提名于六月十九日公布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主要官员的任命。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对此坚决拥护,并对新一届官员致以祝贺,这标志新一届特区政府管治团队正式组成。李家超将带领着新班子在未来五年,肩负起中央的重托,七百五十万港人的期盼,完成其以结果为目标的治港理念,带领香港社会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同为香港开新篇。

hong-kong-international-financial-centre

「强化及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提升香港竞争力」议案

香港作为国际性大都会和金融中心,汇集全球企业和金融人才,其优势在于背靠祖国。新一届特区政府必须巩固这个优势,进一步加强香港在各方面的吸引力,而策略上则须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同时掌握国际形势,善处变局,为香港和国家的利益做好应对风险的准备。

「活化强积金」议案

期望借着今次动议,能够让政府正视强积金制度的问题,落实各项改善措施,让广大市民都可以有能力安享晚年。

lee1416

李家超高票当选 体现各界认同及支持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热烈祝贺李家超先生高票当选新一届行政长官!李先生以1416票顺利当选,支持率达99.2%,充分体现出社会各界别对李先生的认同及支持、亦充分体现出完善的选举制度有助于为香港选贤能,有利于香港社会凝聚共识、团结奋进!

duichong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 取消强积金「对冲」安排意见书

本会期望政府能够寻求劳资双方的平衡,能够妥善处理有关安排,以劳资双方均能接受、政府加大支援及承担力度、企业能有预算有能力负担为三大考虑原则。

220517-2

与贸发局代表会面共同探讨协助业界发展、开拓市场

本港以至全球企业都受到严重打击。香港贸易发展局为了解进出口业界所面对的困难和挑战,与本会于4月29日举行会议,共同探讨协助业界发展业务、开拓更多不同市场。

202201

2022财政预算案辩论

建议推动中医药的科研,发展数字经济,全面实现商贸电子化,尽早加入RCEP。

lee

进出口界(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选委与行政长官参选人李家超会面

行政长官选举参选人李家超今日(18日)到访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与进出口界十多名选委会委员和商会代表会面,进行交流座谈。

word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欢迎政府推出「临时失业支援」和「保就业」计划

本会赞赏政府是次听取业界的声音,并迅速地作出反应,推出支援措施,能准确地扶助有切实需要的群组,以解大家的燃眉之急。

20211021-2-54-1

维护国家安全有关课题讲座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昨晚(10月21日)应本会邀请,为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的主题作专题演讲,并与会员充实交流,就香港回复安全和稳定发表意见。

stop2

严厉谴责违法公投  勿将孩子作为筹码

本会严厉谴责激进团体惘顾香港社会正遭受经济不景、疫情未退之打击,为一己之私利,发起所谓「罢工罢课公投」。

it

关于香港创新科技及再工业化的发展

香港经济过度依赖金融业,降低了本地经济的稳定性和弹性,自我调整的能力日益削弱。我们赞成香港政府在2016年提出创新科技及再工业化意见,这有助于改善香港实业的发展,增加先进制造业基础,同时也可以让创新成果落地

smw

检讨法定最低工资水平意见稿

应维持现有法定最低工资水平每小时37.5元不变,劳资双方携手同心,共渡时艰。

2020-2021f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 对2020/21年财政预算案的回应

财政司司长发表本届政府第三份财政预算案,司长以「风高浪急、荆棘满途」形容过去一年本港的经济环境,因此这次财政预 […]

2019-2020-266x193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对2019年施政报告的回应

特区政府2019-2020施政报告主要着墨4点主题:房屋、土地供应、改善民生、经济发展。其中因应整体社会对房屋 […]

ty

维护国家统一 不容港独滋生

中央政府二月二十六日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发函,内容:一﹑支持特区政府依法禁止香港民族党的运作;二﹑重申维护国家安全 […]

ft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 对2019/20年财政预算案的回应

财政司司长发表本届政府第二份财政预算案,司长以「乌云密布」形容现时本港经济环境,但他亦提及「背后仍是耀眼阳光」 […]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