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境外经贸合作区3/20 | 越南龙江工业园

 In 一帶一路

亚太日报

图片来源:亚太日报

 

龙江工业园由中国浙江前江投资管理公司于2007年投资开发,同年成为商务部第二批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园区总规划面积为600公顷,总投资额1亿美元,是中国八大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浙江省「一带一路」重点建设项目。

 

关于龙江工业园

龙江工业园位于越南前江省,距胡志明市区、国际机场及西贡港均约为50公里,陆路有胡志明市 – 中良高速公路及国道途经,水路有内陆河道紧靠,货物可直达国际港,地理位置及交通条件十分便利。

 

工业园是集机械电子、电气轻工、生物制药、农林产品、食品包装、软件新材料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产业园。

 

特别优惠税收政策
园区有特别优惠的税收政策,企业自有收入之年起享受15年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期,优惠税率为 10%包括:自盈利之年起4年免税;后续9年税率为应缴税款额度的50%。此外,投资商还获得免进口税对于构成固定资产的机器设备、免5年进口税对于越南未能生产的原料、物资及零件。

 

针对加工出口企业,园区有专门出口大部分产品到国外的投资商可按加工出口企业规定登记成立运营以享受加工出口区的税收优惠政策(进口税及增值税)。

 

前江省人口年轻能干

另外前江省人口约180万,大部分为年轻、能干、勤劳。投资商可容易招用当地工人或邻近前江省的九龙江平原各省市的劳动。

 

39家企业入园包括海亮铜管

园区地理位置优越,投资政策优惠,服务全面科学,吸引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投资者纷纷加盟,截止2015年12月入园企业已逾39家,其中包括韩国乐扣乐扣、中国海亮铜管等大型知名企业,吸引投资额超过12亿美元,这些入园企业完成投产后每年产值将超过30亿美元。

 

中國商務部

图片来源:中国商务部

 

关于越南

越南在东盟十国中是第六大经济体,位于菲律宾之后,领先缅甸。越南的服务业、工业及农业分别占GDP的44%、39%及17%。该国主要的工业及服务业有制造业、采矿业、建造业、房地产和金融。

 

履行入世承诺 下调关税允许外商独资

2007年,越南成为世界贸易组织的成员。除在出口市场面对较少限制和较低关税外,随着越南下调进口关税,该国制造商也可购入更便宜的原材料和半制成品。2009年,越南履行入世承诺,允许外国投资者经营外商独资零售业务至今。

 

推出投资优惠 大力吸引投资

越南大力吸引各个领域的投资,重点是基建项目、高科技产品制造(生物技术、信息科技、机械工程)、研发、教育及培训。符合条件的项目可获降低企业所得税、减免税项、降低地租,以及豁免进口关税等投资优惠。有关越南的投资环境及法规详情,可查阅越南外国投资局 Foreign Investment Agency 网站:http://fia.mpi.gov.vn/

 

河内胡志明 最低工资1190港元

自2016年1月起,越南政府调整了劳工每月最低工资,全国分为四区,以越南第一区,即都会区如河内市、胡志明市为例,最低工资由310万越南盾,调高至350万越南盾,折合港币1190元。第二至第四区则依次为310万越南盾、270万越南盾及240万越南盾。

 

资料来源:越南龙江工业园网站资料、贸易发展局资料及亚太日报资料

更多详细资料请浏览:http://ljip.vn/web/

http://www.apdnews.com/asia/seasia/301630.html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