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境外经贸合作区11/20 | 中俄现代农业产业合作区

中俄现代农业产业合作区是由中俄合资阿尔玛达(ARMADA)公司在2004年开始投资建设,经过10年开发与建设,目前已发展成为集种植、养殖、加工于一体的中俄最大农业合作项目。

关于中俄现代农业产业合作区

合作区现拥有耕地面积6.8万公顷,设有14个种植区,分布在俄滨海边疆区的米哈伊尔区、霍罗尔区、波格拉尼奇三个行政区内的23个村庄,运输车辆548台,农业机械化率达到100%。

交通运输条件优良

合作区内各农场均有良好的交通运输条件,城镇间有国道、省道相互连结。合作区的主园区阿布拉莫夫卡距乌苏里斯克40公里,距符拉迪沃斯托克130公里,距中国东宁口岸93公里。

合作区内有三处铁路货运站,并有公路与中国绥芬河、东宁、密山、虎林、珲春口岸相连,形成了便利的陆路交通网络。

当地东临日本海,各种货物都可通过港口运往韩国、日本及中国南方各港口城市。因此,合作区占居重要的地理位置,拥有良好的交通运输条件。

 

入区指南

(入区指南见图片)

中俄现代农业产业合作区 (1)

打印

 

关于俄罗斯远东地区

俄罗斯横跨欧洲大陆及亚洲北部,总人口1.429亿,首都为莫斯科,主要语言为俄语。俄罗斯天气状况随距离和季节而变化,俄罗斯远东地区位于俄罗斯东部,为西伯利亚贝加尔湖东部与太平洋之间,地区拥有庞大的天然资源,例如:煤炭储量和水力资源占国家的1/3左右。林地覆盖约为俄罗斯的森林总面积30%。该地区拥有铁矿、金矿、银矿、铂、铜铁矿及多金属矿石储量。

滨海边疆区属温带海洋性气候

合作区所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属温带海洋性气候,无霜期140天左右,年有效气温6 ℃以上,年日照2630小时,年平均降水量600毫米至 900毫米,夏季降雨量为全年降水总量的70%。滨海边疆区土壤主要为褐土和黑土,土层深厚,耕性良好,土质肥沃,有机质含量3.5% 至 6%。

入世后 贸易体制变得开放

俄罗斯是世界海关组织、《商品名称及编码协调制度的国际公约》及《暂准进口公约》的成员,自2012年8月22日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其贸易体制已经相当开放。

特别是,俄罗斯奉行《关于简化和协调海关制度的京都公约》,而《俄罗斯海关法典》也包含类似《欧盟海关法典》的条款。现时该国所有企业及个人经特别登记后均可从事贸易,只有药品、肉类及其他战略产品等少数与港商关系不大的货品实施进口许可证及其他管制。

进口商要输入货品及清关,必须支付所有相关的海关税费,并符合认证、合格及卫生等其他规定。

资料来源:中俄现代农业产业合作区网站、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网站、香港贸发局网站

 

更多详细资料请浏览:
http://www.cr-agri.com/
http://www.cocz.org/
http://beltandroad.hktdc.com/tc/country-profiles/russia
http://china-trade-research.hktdc.com/resources/MI_Portal/Article/obor/2015/10/471648/1448856027966_RussiaTC.pdf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