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顺集团有限公司 – 多元物流成就无限商机

 In 2018得奖公司经济日服访问, 进出口企业大奖2018

WeChat 圖片_20181102111502

WeChat 圖片_20181102111506

方敬轩认为,获得进出口企业大奖对于BSL意义深远,更希望藉此加强与业内翘楚的交流,并鼓励政府加强支持行业发展。


  进出口贸易是香港其中一项重要的经济支柱,占本地生产总值接近两成,当中有超过一半的转口货物是来自中国内地,在「一带一路」的带动下,香港的进出口贸易将会更见频繁蓬勃。「进出口企业大奖2018──卓越成就奖」的得主中国宝顺集团有限公司,凭着国策所带动,加上自身稳中求创新的专业服务,成功在同业中突围而出,创造佳绩。


 

货柜,可能大家只会在马路上遇见过,感觉跟自己遥不可及似的,但事实是我们所有的衣食住行,看得到或看不到的生活所需,都要依赖一个个大型货柜盛载运到香港,而转口和出口的货品也要靠货柜输往世界各地,绝非跟我们毫无瓜葛。中国宝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BSL)是本港的货柜生产、售卖和租赁商,公司执行董事方敬轩(Kingsley)表示︰「表面上每个货柜都一模一样,但每个货柜的内部其实都可以大不同。」

度身订造制作合适货柜

BSL所设计和生产的货柜,匀已取得一系列的ISO质量和技术验证,而且BSL会因应用家的货运要求,把货柜内部设计、附加设施、柜门等等都一一调校或改装,达至近乎「度身订造」的效果。「试想像盛载重型机械零件的货柜,和运送食材的货柜,内部设计的要求都会不一样。前者可能会因零件体积庞大,需要在货柜两侧加开大型柜门,方便上落货;后者又可能要因应食材的特性,考虑加配冷冻、微冻结或低温调控设备。」

WeChat 圖片_20181102110949

BSL近年致力研制并取得专利的XTAINER®货柜,能减轻使用者开关门时的负担,避免劳损。

迎合大势迈向「绿色」

除了「度身订造」的货柜,基本款的货柜设计在近年亦有不少改变。就BSL而言,他们在内地设有一个专门开发新产品的团队,近年致力研制已取得专利注册的XTAINER®货柜,崭新设计的长手柄柜门令开关和取货更快捷,同时也减轻工作人员开关门时带来的负担,有助避免劳损。

进出口贸易涉及很多范畴,所耗费的资源也不少,在环保理念的影响下,每一个细节也变得注重环保。Kingsley指今天的货柜设计和制作也迈向环保的领域,「随着各国政府对环保的要求都愈来愈高,BSL生产的货柜亦变得更『绿色』,例如柜身用上对环境污染较少的涂料,希望可以为保护环境作出一点贡献。」

「一带一路」推动货运需求

BSL的客户来自世界各地,而因应全球业务的发展,BSL在美加、澳纽以至东南亚等各国都设有分公司,以应对不同地区客户的业务。在中央政府大力推动的「一带一路」政策下,各国间的进出口业、物流将会更为蓬勃,作为盛载货品的重要工具,货柜业的前景亦被看高一线。

让大众更理解进出口业

Kingsley透露BSL东南亚发展中国家的商业活动升幅强劲,而「一带一路」的助力更令这些国家的商机被看高一线,「我们已经在缅甸开设办事处,未来都会计划于越南、柬埔寨等地开设分部,积极为未来的商机铺路。」

过往BSL都参与过不少企业大奖,不过Kingsley觉得今次得到进出口贸易有关的奖项,意义更加深远。「过往得到的大都是跟环保有关的奖项,但今次就跟我们本业有很大的关连,正好藉着今次的机会跟业内翘楚作交流,同时亦可唤醒公众对进出口、物流等行业跟本港经济、大众生活的息息相关。」更重要的一点,Kingsley希望藉着今次的活动,政府可以加大力度支持行业的发展。

他说:「南韩、日本等国的政府,都已经在东南亚各国开设官方机构,帮助民企找寻商机,这一方面希望我们的香港政府可以再做多一点,为我们的进出口业打一口强心针!」

WeChat 圖片_20181102111149BSL的海上设备可应用到钻油平台,是BSL近年积极开展的业务。


洞悉形勢覷準小眾業務

近年BSL積極開展一個冷門但有趣的業務——海上鑽油平台物流設備供應及租賃。「現時全球只有4、5間公司生產鑽油台專用的物流設備,我們是其中一家。」包括不同大小的乾貨海工箱、吊籃箱及淤泥海工箱等,雖然市場可謂小眾,但隨着東南亞各國的油產量每年穩步上揚,可以預視到將來的商機無限。

原文刊於2018年10月26日《香港經濟日報》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