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統戰部拜訪

2月18日﹐會長林龍安率本會首長接待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務院僑辦主任許又聲一行。

林龍安會長向許又聲簡單介紹了本會的職能和 2018年的香港進出口貿易情況。指出進出口業是香港主要的經濟支柱之一,業界從業員近50萬人,佔香港勞動人口超過12%,所創造的產值佔香港GDP 約五份之一。2018年,香港的貨物貿易總額更超過1.1萬億美元。服務貿易發展勢頭良好,過去十年,服務貿易及盈餘保持上升,2017年,服務貿易輸出總額達1042億美元、輸入總額約776億美元,浄輸出約266億美元。可以說進出口業在香港經濟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林龍安會長續指,中出為全力配合國家發展,我們致力強化進出口業在兩地發展的角色,推動兩地的融合發展。自2014年起推出中出論壇,邀來專家就香港發展相關的議題,提出前瞻性意見。
許又聲部長讚揚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是一個具影響力的商會,積極團結業界和聯絡工商界朋友。他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公布,為香港提供發展的機遇,希望業界同仁能夠抓住機遇。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