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書展慈善活動2019

wechat_20190723180152

一年一度的兒童閱讀活動「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繼續由本會、亞洲週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攜手舉辦、並由零傳媒協辦,於2019年7月18至19日、第30屆香港書展期間舉辦。

香港教育局副秘書長康陳翠華女士、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先生、香港中聯辦台務部部長楊流昌先生、香港中聯辦教科部副巡視員張總明先生、香港立法會議員黃定光先生、活動籌委會榮譽主席姚志勝太平紳士出席18日中學組活動開幕式。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先生、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女士出席19日小學組活動開幕式。活動籌委會主席兼本會常務會董何志豪先生致開幕辭,籌委會副主席梁俊傑校長和江迅先生分別致謝辭。

「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這個活動,今年已經踏入第七屆。過去幾年,這個活動不斷壯大,從最初的兩百人,到今年已經是連續第三年有一千人一起參與這個活動。今年,活動一共邀請到20名來自台灣的學生、18名來自佛山的學生,以及首次有14名來自澳門的同學加入,共同分享、交流閱讀的樂趣。

「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活動的初衷就是引領學童們走進閱讀的世界,不僅要愛上閱讀,更要快樂的「悅」讀,並且能用文字來抒發自己的感受。活動邀請了兩岸三地六名作家帶著自己的閱讀故事和「悅讀」書單來與孩子們分享,引導他們在閱讀中思考,在思考中創作,在創作中發現文字的樂趣,作家包括有香港作家「黃虹堅」、台灣作家「王文華」、上海作家「陸梅」、台灣的「嚴淑女」,來自香港的「周蜜蜜」,還有來自深圳的「陳詩哥」。此外,活動限額贊助每位孩子購書津貼150港元,鼓勵孩子們在書展中自己選購書籍,現場優秀的學生作文還有機會收錄出書,實現「作家夢」。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fujiannongye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