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境外經貿合作區11/20 | 中俄現代農業產業合作區

 In 一帶一路
[一帶一路] 境外經貿合作區11/20 | 中俄現代農業產業合作區

中俄現代農業產業合作區是由中俄合資阿爾瑪達(ARMADA)公司在2004年開始投資建設,經過10年開發與建設,目前已發展成為集種植、養殖、加工於一體的中俄最大農業合作項目。

關於中俄現代農業產業合作區

合作區現擁有耕地面積6.8萬公頃,設有14個種植區,分佈在俄濱海邊疆區的米哈伊爾區、霍羅爾區、波格拉尼奇三個行政區內的23個村莊,運輸車輛548台,農業機械化率達到100%。

交通運輸條件優良

合作區內各農場均有良好的交通運輸條件,城鎮間有國道、省道相互連結。合作區的主園區阿布拉莫夫卡距烏蘇里斯克40公里,距符拉迪沃斯托克130公里,距中國東寧口岸93公里。

合作區內有三處鐵路貨運站,並有公路與中國綏芬河、東寧、密山、虎林、琿春口岸相連,形成了便利的陸路交通網絡。

當地東臨日本海,各種貨物都可通過港口運往韓國、日本及中國南方各港口城市。因此,合作區佔居重要的地理位置,擁有良好的交通運輸條件。

 

入區指南

(入區指南見圖片)

中俄現代農業產業合作區 (1)

 

 

打印

 

關於俄羅斯遠東地區

俄羅斯橫跨歐洲大陸及亞洲北部,總人口1.429億,首都為莫斯科,主要語言為俄語。俄羅斯天氣狀況隨距離和季節而變化,俄羅斯遠東地區位於俄羅斯東部,為西伯利亞貝加爾湖東部與太平洋之間,地區擁有龐大的天然資源,例如:煤炭儲量和水力資源佔國家的1/3左右。林地覆蓋約為俄羅斯的森林總面積30%。該地區擁有鐵礦、金礦、銀礦、鉑、銅鐵礦及多金屬礦石儲量。

濱海邊疆區屬溫帶海洋性氣候

合作區所在俄羅斯濱海邊疆區屬溫帶海洋性氣候,無霜期140天左右,年有效氣溫6 ℃以上,年日照2630小時,年平均降水量600毫米至 900毫米,夏季降雨量為全年降水總量的70%。濱海邊疆區土壤主要為褐土和黑土,土層深厚,耕性良好,土質肥沃,有機質含量3.5% 至 6%。

入世後 貿易體制變得開放

俄羅斯是世界海關組織、《商品名稱及編碼協調制度的國際公約》及《暫准進口公約》的成員,自2012年8月22日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其貿易體制已經相當開放。

特別是,俄羅斯奉行《關於簡化和協調海關制度的京都公約》,而《俄羅斯海關法典》也包含類似《歐盟海關法典》的條款。現時該國所有企業及個人經特別登記後均可從事貿易,只有藥品、肉類及其他戰略產品等少數與港商關係不大的貨品實施進口許可證及其他管制。

進口商要輸入貨品及清關,必須支付所有相關的海關稅費,並符合認證、合格及衛生等其他規定。

資料來源:中俄現代農業產業合作區網站、中國境外經貿合作區網站、香港貿發局網站

 

更多詳細資料請瀏覽:
http://www.cr-agri.com/
http://www.cocz.org/
http://beltandroad.hktdc.com/tc/country-profiles/russia
http://china-trade-research.hktdc.com/resources/MI_Portal/Article/obor/2015/10/471648/1448856027966_RussiaTC.pdf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中國境外經貿合作區網站 (3)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