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消防及救護學院

 In 其他活動, 對外交流, 活動回顧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員事務委員會於2019年4月29日組織一行25人的考察團,在黃定光議員﹑陳建年副會長﹑莊成鑫榮譽會長﹑彭楚夫主席的率領及消防處處長李健日陪同下參觀消防及救護學院。

團隊於當日下午2時半抵達消防及救護學院, 由消防處高級管理層接待及陪同參觀。團隊先後參觀多個不同的事故訓練場地,如汽車﹑加油站﹑鐵路隧道﹑地鐵站﹑燃料庫﹑飛機﹑室內煙火特性﹑高空拯救等,個別事故訓練場地有實火展示,令團員更能體會事發時消防員拯救行動的危險及艱辛。消防處更在模擬鐵路隧道中安排處理大量傷者事故及路軌事故拯救示範,讓團員可近距離了解救護人員的操作流程。

參觀完消防及救護學院的訓練設施後,消防處安排了心肺復甦法及自動心臟除顫器的課程,教團員遇到患者時如何判斷是否需要施行急救,以及心肺復甦法和自動心臟除顫器的操作,還請出了網紅「任何仁」與團員一起對教學人偶施行心肺復甦法。

是次參觀團團員還包括副秘書長陳少山﹑常務會董朱國基﹑陳志灼;會董李豐年﹑張洪鈞﹑關國華﹑歐陽永基﹑蔡曜陽﹑方敬軒﹑趙崇彦及會員一行25人。當日處方出席高層有消防處處長李健日﹑消防處副處長梁偉雄﹑消防處助理處長(消防安全總區)徐文良及消防處署理助理處長(總部總區) 鄭瑞安。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