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部拜访

 In 对外交流, 活动回顾

2月18日﹐会长林龙安率本会首长接待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许又声一行。

林龙安会长向许又声简单介绍了本会的职能和 2018年的香港进出口贸易情况。指出进出口业是香港主要的经济支柱之一,业界从业员近50万人,占香港劳动人口超过12%,所创造的产值占香港GDP 约五份之一。2018年,香港的货物贸易总额更超过1.1万亿美元。服务贸易发展势头良好,过去十年,服务贸易及盈余保持上升,2017年,服务贸易输出总额达1042亿美元、输入总额约776亿美元,浄输出约266亿美元。可以说进出口业在香港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林龙安会长续指,中出为全力配合国家发展,我们致力强化进出口业在两地发展的角色,推动两地的融合发展。自2014年起推出中出论坛,邀来专家就香港发展相关的议题,提出前瞻性意见。
许又声部长赞扬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是一个具影响力的商会,积极团结业界和联络工商界朋友。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公布,为香港提供发展的机遇,希望业界同仁能够抓住机遇。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