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消防及救护学院

 In 对外交流, 活动回顾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员事务委员会于2019年4月29日组织一行25人的考察团,在黄定光议员﹑陈建年副会长﹑庄成鑫荣誉会长﹑彭楚夫主席的率领及消防处处长李健日陪同下参观消防及救护学院。

团队于当日下午2时半抵达消防及救护学院, 由消防处高级管理层接待及陪同参观。团队先后参观多个不同的事故训练场地,如汽车﹑加油站﹑铁路隧道﹑地铁站﹑燃料库﹑飞机﹑室内烟火特性﹑高空拯救等,个别事故训练场地有实火展示,令团员更能体会事发时消防员拯救行动的危险及艰辛。消防处更在模拟铁路隧道中安排处理大量伤者事故及路轨事故拯救示范,让团员可近距离了解救护人员的操作流程。

参观完消防及救护学院的训练设施后,消防处安排了心肺复甦法及自动心脏除颤器的课程,教团员遇到患者时如何判断是否需要施行急救,以及心肺复甦法和自动心脏除颤器的操作,还请出了网红「任何仁」与团员一起对教学人偶施行心肺复甦法。

是次参观团团员还包括副秘书长陈少山﹑常务会董朱国基﹑陈志灼;会董李丰年﹑张洪钧﹑关国华﹑欧阳永基﹑蔡曜阳﹑方敬轩﹑赵崇彦及会员一行25人。当日处方出席高层有消防处处长李健日﹑消防处副处长梁伟雄﹑消防处助理处长(消防安全总区)徐文良及消防处署理助理处长(总部总区) 郑瑞安。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