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境外经贸合作区17/20 | 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

 In 一帶一路

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成立于2008年,由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建,是中国在印尼设立的第一个集工业生产、仓储、贸易为一体的国家级综合工业园区,也是广西在境外设立的第一个经贸合作区。2016 年8 月,合作区通过国家商务部、财政部确认考核。

关于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

合作区位于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东部的绿壤国际工业中心园区内,属于「园中园」,距离雅加达市37公里,距离苏加诺国际机场65公里,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

合作区总体规划面积455公顷,第一期规划建设定位为汽配制造、机械制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建材、仓储物流服务等;第二期规划建设定位为保税物流、精细制造、智能制造、商业餐饮及酒店配套等。

总体目标是要将合作区打造成集工业生产、商贸、仓储、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国际经贸合作区和中国优势产业在印尼的重要产供销仓储集散中心。

合作区所在的「绿壤国际工业中心」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设施齐全,已配有供水厂、污水处理厂、电讯中心、15万伏特的国家变电站等基础设施,以及贝卡西县行政办公中心、高级住宅小区、体育中心、游乐场、学校、诊所、超市、银行等公共服务机构,为入驻企业提供非常良好便利的投资和居住环境。

截至2017年1月,合作区共引进企业 34 家,其中中资或中资控股企业12 家,主要有中海油服、中国西电集团、海派科技、南通康桥油脂等知名企业。其他有来自印尼、日本、法国、新西兰、芬兰、马来西亚等不同国家和地区。

关于印尼

印尼是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占地面积1905000平方公里,属典型热带性气侯,全年温热;境内天然资源有石油、木材、橡胶、天然气、棕榈油、煤、铁等等。

印尼是东盟十国中最大的经济体,人口有2亿6000万,服务业及工业是印尼主要的经济推动力,分别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 46%和40%,农业则占余下的14%。

中印之间签订了《投资保护协定》《海运协定》《避免双重征税协定》,并就农 业、林业、渔业等领域合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为中国企业投资印尼提供了保护。

资料来源: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网站、中国一带一路网、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网站、香港贸发局网站
更多详细资料请浏览:http://www.kitic.net/https://www.yidaiyilu.gov.cn/qyfc/xmal/6015.htmhttp://www.cocz.org/news/content-262358.aspx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