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境外经贸合作区16/20 | 中国印尼综合产业园区青山园区

 In 一帶一路

 

印尼综合产业园区青山园区由上海鼎信投资(集团)公司和印尼八星集团公司合资设立的印尼经贸合作区青山园区开发有限公司开发,2013年7月16日开工建设,2015年1月竣工试生产,2015年5月29日印尼总统佐科亲临现场宣布正式投产。

2015年园区被印尼工业部评为「工业园区新秀奖」,并于2016年8月被国家商务部和财政部联合确认为中国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

关于中国印尼综合产业园区青山园区

中国印尼综合产业园区青山园区位于印尼中苏拉威西省摩罗瓦里县,占地超过 2000 公顷,紧靠省际公路,与摩罗瓦里县车行距离约60 公里,与肯达里市车行距离约260 公里。

园区筹建前就已实现与青山在中国福安生产基地码头的海运航线,其后更扩展到与中国各大沿海口岸的直航,口岸间物流、清关顺畅。

园区定位于就地将镍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建设成为以「镍铁+ 不锈钢」一体化为主体的镍、铬、铁矿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型产业园区,构建镍铁和不锈钢生产、加工、销售的产业链,打造境外镍铁资源供应基地、不锈钢及不锈钢制品生产基地和不锈钢产品国际营销基地,建设成为中印尼矿产资源开发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带动当地乃至印尼经济发展。

截至2016年9月底,园区及入园项目实际完成投资额合计约25亿美元。

关于印尼

印尼是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占地面积1905000平方公里,属典型热带性气侯,全年温热;境内天然资源有石油、木材、橡胶、天然气、棕榈油、煤、铁等等。

印尼是东盟十国中最大的经济体,人口有2亿6000万,服务业及工业是印尼主要的经济推动力,分别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 46%和40%,农业则占余下的14%。

中印之间签订了《投资保护协定》《海运协定》《避免双重征税协定》,并就农 业、林业、渔业等领域合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为中国企业投资印尼提供了保护。

资料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网站、香港贸发局网站
更多详细资料请浏览::https://www.yidaiyilu.gov.cn/qyfc/xmal/6014.htm、http://www.cocz.org/news/content-262356.aspx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