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境外经贸合作区7/20 | 尼日利亚莱基自由贸易区

 In 一帶一路

尼日利亚莱基自由贸易区是由中非莱基投资有限公司与尼日利亚拉格斯州政府,于2006年初签订协议合作开发、投资、经营及管理。中非莱基投资有限公司是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非发展基金、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和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总公司合资组建。

至2007年11月,自由贸易区,正式获国家商务部核准为「境外经贸合作区」

莱基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网站

 

关于莱基自由贸易区

莱基自由贸易区位于西非最大的城市、尼日利亚经济首都拉各斯东南部的莱基半岛,占地30平方公里

现代化综合新城 南临大西洋

自贸区将规划建设成为一个集生产、居住、休闲及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新城。莱基自贸区南临大西洋,北依莱基礁湖,地势平坦,风景秀丽,是拉各斯正在发展中的新兴卫星城市,也是当前尼日利亚发展最快的新区之一。

生产制造仓储物流主导

莱基自贸区规划以生产制造业与仓储物流业为主导,以城市服务业与房地产业为支撑。自贸区内可享受尼国政府给予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和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包括免征联邦、州及地方政府的各项税收和关税、进口无配额限制、销往尼国内市场产品只需按原材料交纳关税、区内产品销往欧美市场可享受特惠关税并无配额限制、股本和利润可自由汇出等。

截至2016年9月,已有50家企业正式签署投资协议,投产运营,实际完成投资1.5亿美元。此外,有62家企业办理了营业执照或签署了投资意向书,协议投资总额约6亿美元。

关于尼日利亚

中非萊基投資有限公司尼日利亚位于西非东南部,南濒大西洋几内亚湾,属热带季风气候,人口有1.5亿,为非洲第一人口大国,但因为地形原因,人口分布不平均,南部沿海地区、雨林区、三角洲及北部草原区人口相对密集,中部地区人口相对稀少。

每年5月至10月为雨季,气候特别是北部湿润凉爽,最高气温在28度左右;11月到次年4月是旱季,天气炎热,最高气温可达40度。

矿藏众多 物产丰富

尼国素有「西非天府之国」的美誉,资源众多,物产丰富,已探明有30多种矿藏,包括石油、天然气、煤、石灰石、大理石、铁矿等等。

橡胶及热带木材产量世界前列

除了矿产外,尼国亦是世界天然橡胶主要生产国,产量居世界前列,北部亦盛产花生、棉花、大豆,南部盛产油棕榈、可可、天然橡胶。

由于尼国森林面积约占全国面积14%,拥有不少珍贵的红、白坚木,故其热带木材的产量占世界第二位。

 

资料来源:中非莱基投资有限公司网站
更多详细资料请浏览:http://www.calekki.com/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