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寧波促交流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日前組團訪問寧波,會長林龍安率領7名團員於10月18日上午出席第二屆世界“寧波幫﹒幫寧波”發展大會。會上,央視主持人董倩對“寧波幫”和幫寧波人士進行現場訪談,林龍安會長擔任訪談嘉賓,他向大家介紹了香港的貿易情況,香港有約10萬家進出口企業,2018年的進出口總額達到了11,384億美元。他表示,此行就是為了促進寧港業界的交流,尋找商機,擴大寧港兩地的合作平台。

寧波是一座有機會、有溫度的城市,會長林龍安認為在一座城市發展的過程中,把握機遇,懂得合作十分重要。中華出入口商會作為香港最有代表性的出入口組織,將會以各種方式參與或支持寧波建設發展。

此行,訪問團分別會見了浙江省委副書記兼寧波市委書記鄭柵潔、寧波市副市長李關定,並出席由寧波市市長裘耀東主持的歡迎晚宴。會見中,鄭柵潔書記對香港10萬家企業一年創造80000多億人民幣的進出口額非常贊賞,指出從中可看出港寧兩地在貿易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間。

19日上午,訪問團來到北侖區考察,與寧波市委常委、北侖區書記梁群等官員一起交流,大家就如何適應市場變化,加快轉型提升,寧港兩地能夠更好地合作與發展進行了討論。

林龍安會長表示,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的多任會長都是“寧波幫”,此次來寧波訪問收穫巨大,商會將發揮橋樑作用,引導更多香港企業來寧波投資發展。參與此次訪問團的成員有:副會長貝鈞奇、副秘書長楊靜、常務會董楊毅融、會董趙汝渠、總幹事丁妙雅等。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