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與中國對外貿易中心簽訂合作協議CHINESE VERSION ONLY

9月27日上午,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勁代表本會與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副主任徐兵透過網絡簽訂了「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和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合作協議」,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見證此次簽約活動。


劉亞軍負責人表示,廣交會見證了中國對外貿易發展的光輝歷程,也承載了中國外貿事業的光榮與夢想。中出商會是香港的主要商會之一,彙聚了本地衆多與進出口貿易相關人士,在香港工商界享有盛譽。這次中出商會簽約成爲廣交會全球合作夥伴之一,可謂實至名歸,進一步密切了雙方聯繫,深化了雙方合作。
陳勁副會長表示,廣交會作爲中國對外貿易第一個對外窗口,爲中國開闢了與全球商界交往的平臺,中出商會與廣交會交往歷史淵源深厚,從第一屆廣交會開始,中出商會參與活動已有65年,香港進出口貿易總量世界排名第六,這與廣交會多年的辛勤汗水密不可分。在國家“十四五”規劃中,中央政府再次明確香港金融、貿易、航運中心以及全球離岸人民幣樞紐等地位和作用,勢必為香港進出口貿易帶來新的發展機遇。此次本會與中國外貿中心簽訂合作協議,必將有助於雙方關係進一步提升。
徐兵副主任表示,廣交會創辦65年來服務全方位、服務外貿創新發展、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香港一直是廣交會第一大客源地,外貿中心與中出商會簽訂合作協議後,有助於將香港工商界與廣交會的合作推進到了一個新高度,掀開了雙方合作的新一頁。


廣東電視臺、廣東台廣播融媒中心、南方新聞網、國際商報、央廣等媒體均參加本次簽約儀式幷進行了報道。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