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時間競賽 方倉醫院即將陸續使用

香港第五波疫情,正以幾何級数上升,醫療設施陷難以應付困境,目前確診患上新冠肺炎被迫在家,難入院治療的病人逾三萬之眾,致使傳播鏈不斷蔓延。社會瀰漫着一片擔憂恐慌。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表示,面對著香港這一嚴重災難,中央急香港市民所急,把習近平主席的指示落到實處,一系列的措施迅速展開,一是醫護人員援港、二是援港興建方倉醫院,與時間競賽,讓患者能入院得到治療,市民的生命安全得到保障。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又表示,中央援建的項目計有經已動工的竹篙灣和啟德郵輪碼頭兩項永久性社區隔離治療設施;以及分別在青衣、新田、元朗潭尾、洪水橋四間方倉醫院。短期內迅速扭轉床位嚴重不足,為下一階段全面普查提供保障。

感謝中國建築集團全力動員一切力量爭分奪秒,以建設武漢火神山、雷神山醫院的精神、經驗,克服種種困難,以七天建設期的速度將優質而又適合於香港目前實際的方倉醫院交付使用,迅速增加三萬隔離病床。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一再感謝中央和全國人民的支持幫助,在香港疫情嚴重的時刻,為了支持特區政府有力地擔起香港抗疫的主體責任;有力地確保各項援港措施快到位、快見效;有力地確保援港人員、建設物料、防疫資源、民生物品得到保證。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主持了多次會議,使香港的抗疫工作更有力、更有序、更有效地推進,從目前嚴重的狀態中走出來。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
2022年2月23日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