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歡迎政府推出「臨時失業支援」和「保就業」計劃

第五波疫情嚴重打擊本港經濟,政府公布最新失業率為4.5%,失業人數急升,高達15 萬人。為此,政府推出支援就業兩大舉措,分別是「臨時失業支援」,動用30 億元協助30 萬短期失業人士;以及再推出「保就業」計劃,涉款約310億元。本會讚賞政府是次聽取業界的聲音,並迅速地作出反應,推出支援措施,能準確地扶助有切實需要的群組,以解大家的燃眉之急。

本會歡迎政府再次推出「保就業」計劃,這項計劃為合資格僱主提供為期三個月的工資補貼,減輕企業在員工薪酬開支的壓力,避免大規模的裁員,而且將計劃聚焦受第五波疫情影響的中小企業,剔除部分未有受疫情影響行業,同時,樂見進出口貿易及批發、運輸等則涵蓋在計劃內,此舉讓資源運用得更平均,不會集中在大型企業,更能協助真正受影響的行業。
今次公布的失業率數字,未能完全反映到受第五波疫情影響的失業情況,預期未來失業率會進一步上升,若失業情況持續惡化,本會希望政府可以考慮增撥更多的資源,延續有關的保就業支援措施。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
2022 年3 月18 日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