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欢迎政府推出「临时失业支援」和「保就业」计划

 In 政策建言

第五波疫情严重打击本港经济,政府公布最新失业率为4.5%,失业人数急升,高达15 万人。为此,政府推出支援就业两大举措,分别是「临时失业支援」,动用30 亿元协助30 万短期失业人士;以及再推出「保就业」计划,涉款约310亿元。本会赞赏政府是次听取业界的声音,并迅速地作出反应,推出支援措施,能准确地扶助有切实需要的群组,以解大家的燃眉之急。

本会欢迎政府再次推出「保就业」计划,这项计划为合资格雇主提供为期三个月的工资补贴,减轻企业在员工薪酬开支的压力,避免大规模的裁员,而且将计划聚焦受第五波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剔除部分未有受疫情影响行业,同时,乐见进出口贸易及批发、运输等则涵盖在计划内,此举让资源运用得更平均,不会集中在大型企业,更能协助真正受影响的行业。
今次公布的失业率数字,未能完全反映到受第五波疫情影响的失业情况,预期未来失业率会进一步上升,若失业情况持续恶化,本会希望政府可以考虑增拨更多的资源,延续有关的保就业支援措施。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
2022 年3 月18 日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