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到访中出 探讨发展新机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和副局长陈百里于2022年7月19日到访,与本会高层领导举行座谈会,就探索发展新机遇作交流。

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劲代表林龙安会长及商会同人们,对丘局长及陈副局长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丘局长上任伊始即马不停蹄走访商会,了解业界所需、同业界探讨未来发展,大家从中感受到局长及新一届政府实干肯干、以结果为目标、想切实解决问题的理念;他同时指出,目前业界最为关注的就是通关问题。丘局长回应指,政府同样地关注到这个问题,会以务实态度与内地沟通。

对于未来的工作,丘局长指出,商经局会协助业界部署海外和内地营商策略,向国际社会说好香港,鼓励海外企业善用香港作为连接内地的重要平台,并会发掘更多新市场,例如东盟、非洲、伊斯兰国家等,稍后更计划背领商界出访阿联酋,了解当地发展的机遇;亦会到内地不同城市视察,例如四川、云南等开通新市场。

丘局长又承诺会加强与业界的交流,亦会推动改善现时制度,减省一些不必要的程序,加快行政效率。

与会代表就大湾区发展、数字经济、改善营商环境、开拓新市场、强化政府作用等领域提出意见。大家普遍认为,丘局长重视业界的声音,此为一个好开始。在未来五年,商会将会尽心尽力,支持政府施政,适时向政府提供意见,共创一个理想的营商环境。

出席今次座谈的有副会长兼立法会议员(进出口界)黄英豪;副会长贝钧奇、朱国基、温幸平、何志豪、彭楚夫;荣誉会长兼会务顾问黄定光、庄成鑫;副秘书长陈少山、李志峰。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