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书展慈善活动

由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办,零传媒国际有限公司、香港书展协办的「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学生慈善活动,于7月23、24日假香港会展中心N201(新翼)举办,藉此推动校园阅读风气、培养学生爱读书的习惯。
今次活动共收到全港超过100间学校报名,反响热烈。因受防疫限制,最终安排约600名师生参与,分小学组与中学组两日进行;同以往一样,大会亦安排学生逛书展及资助购书津贴。

今年「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以「香港故事」为主题,我们要讲好香港的故事,让学生更加了解香港、热爱香港、努力学习,建立服务社会的责任感,为建设香港、建设国家作贡献。

大会邀请到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海关关长何佩珊担任23日小学组主礼嘉宾;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教育局局长蔡若莲担任24日中学组主礼嘉宾。配合活动主题,邓局长及何关长并分别担任分享嘉宾,与同学们分享纪律部队如何守护香港、维持社会安宁和国家安全的「香港故事」。

大会还邀请了陪伴「悦读」一路同行的香港作家周蜜蜜、黄虹坚女士,围绕香港故事、童年快乐时光、「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活动后感想(自定题目)等三个主题,与学生们分享写作思路和感受。

过去数年,大会都会辑录学生的优良作品成书,至今共出版了6本学生作文集:《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2015)、《悦读,从少年起步》(2016)、《少年:阅读,悦读》(2017)、《少年:悦读书心》(2018)、《笔端少年》(2019)、《追梦少年》(2021),新书《追梦少年》在今次的活动中发布。

「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筹委会联席主席温幸平、梁俊杰、李文斌、顾问陈劲、黄锦良、协办单位香港书展代表、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古静敏出席活动。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副会长黄英豪(立法会进出口界议员)、贝钧奇、朱国基、荣誉会长黄定光、庄成鑫、张学修以及多位董事会成员,以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梁子颖等多位理事,亦出席给予支持。

精彩回顾:   202120192018201720162015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