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發佈會暨悅讀嘉年華2016年

亞洲週刊、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與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於2016年4月6日在尖沙咀街坊福利會舉行《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新書發佈會暨「悅讀嘉年華」。該新書收錄了200多名本港學生去年在書展現場寫下的優秀作品,內容充滿想像力和童心童趣。

大會邀請到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出席主禮,與現場逾200名小作家們分享他們的創作成果。

主辦機構於去年7月書展期間邀請逾500名學生一同參觀書展,並根據大會的命題「我們的未來城市」、「我最喜歡的一本書」、「走進『悅』讀的世界」、「書展,我來了」、「尋夢書展」現場寫作。經大會評審後,終挑選逾200篇優秀作品編輯成書並出版。

活動籌委會主席楊靜在發佈會上致辭,祝賀一眾小作家出書,讚揚他們的作品出色。

梁唐青儀致辭時指,自己看過部分章節,發現一眾小作家們很有想像力,作品精彩,從中了解他們的內心世界,對未來的夢想和憧憬。她舉例說,在「我們的未來城市」作品中,有學生希望將來公屋每月租金不超過1,000元,有學生希望將來有機器人、空中交通工具、環保餐具等,能感受到他們對城市的關心。

現場亦特設「悅讀擂台」及「悅讀地攤」,讓一眾小作家們進行分享及書籍交換,大會還預備部分學生讀物供大家索取。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