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书展慈善活动2021

「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目的是推动校园建立良好的阅读风气、培育学生对阅读及写作的兴趣和习惯。活动于2021年7月15、16日于湾仔会议展览中心顺利举行,但由于疫情关系,内地、台湾、澳门的师生及作家未能来港参与。

大会邀请了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担任15日中学组活动的主礼嘉宾,而16日小学组邀请到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担任主礼嘉宾、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出席,并分别由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副主席朱国强和活动筹委会副主席兼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副主席梁俊杰致开幕辞,以及由筹委会委员、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副秘书长李志峰致谢辞。

「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活动的初衷就是引领学生们走进阅读世界,不仅要爱上阅读,更要快乐的「悦」读,更能用文字来抒发自己的感受。因此,活动邀请了本港作家带着自己的阅读故事和「悦读」书单来与孩子们分享,引导他们在阅读中思考,在思考中创作,在创作中发现文字的乐趣,包括香港儿童文学作家黄虹坚、周蜜蜜,还有《南山七小福》作者朱颖诗和创作总监王贤讯,以及「骑行者」赖都(阿毛)的分享。

今年的主题是「心灵励志」,各位学生可以透过今次的作文题目,表达自己在疫情下感受,藉此抒发情感,调节个人心灵。两日活动共吸引了近500名中、小学师生在大会安排下参观香港书展及购买书籍,及在作家及嘉宾分享下获益良多。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