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发布会暨悦读嘉年华2018年

为鼓励更多香港基层儿童加入爱好写作阅读行列,并藉此共同承诺以培养良好阅读习惯为理念,由亚洲周刊、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办,零传媒协办的「《少年,阅读,悦读》新书发布会暨悦读嘉年华」在2018年3 月 22 日假尖沙咀街坊福利会举行,活动特别邀请了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作主礼嘉宾,以及有 400 多位嘉宾、老师和学生参与。

《少年,阅读,悦读》是将2017年参与《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近1000名香港中小学生及32名内地小学生的作品,挑选其中200篇集结而成,并于全港书店公开发售。书中收录了中小学生对香港的感受,亦同时描绘了他们对未来的想象。不少学生都在文章表示,对香港被形容为「东方之珠」、国际大都会等感骄傲;又认为香港最美丽的地方,是港人守望相助、及「狮子山精神」,香港是他们最喜爱的城市。

新书发布会特设换领环节让学生进行书籍分享及交换,亦预备其他适合学生阅读的书籍,供他们索取。嘉年华活动精心设计了数个摊位游戏,例如「廿四节气知多少」、「悦读推理」、「时代计下数」、「寻学记」等。希望学生们在感受答题闯关乐趣的同时,也能激发出对阅读及知识探索的兴趣,加深学生对中国历史及香港历史的认知。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