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參與主辦「工商界增強香港發展動能 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座談會」CHINESE VERSION ONLY

「工商界增強香港發展動能 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座談會」9月8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香港貿發局連同本會等7個商會組織了此次活動。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應邀出席並致辭。他們強調習近平主席今年7月1日在視察香港期間發表重要講話,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

李家超表示,要與工商界共勉,繼續為增強香港發展動能不懈努力,在共建「一帶一路」下邁步向前。他指出,香港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擁有開放、規範的營商環境,也是國家境內唯一實行普通法的司法管轄區。香港的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重要功能。香港擁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既是國家與世界各地營商的橋樑,也是聯繫各方的關鍵門戶。特區政府主動推進相關工作,積極構建企業及專業服務交流平台、對接平台、企業交流會、項目對接會,組織經貿及考察海外團,促進香港企業及專業服務界別參與共建「一帶一路」。

駱惠寧指出,香港國安法出台後,秩序重回正軌,市民生活安寧,世界一流的營商環境得以鞏固提升。未來五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香港工商專業界匯聚世界各地商業英才,有敏銳的市場判斷力和行動力,相信大家會主動把握香港發展方向,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在共商共建中實現共贏發展。駱惠寧表示,中央一直高度重視香港發展,今年7月1日以來,中央有關部門和地方政府推出了一批支持香港發展的重要政策,進一步助力香港發展。中聯辦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加強與香港各界人士包括工商專業人士的溝通,積極做好聯絡服務工作。

座談會上不同商界翹楚互動交流,環繞多個議題,共同探討如何增強香港發展動能,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相信,香港仍是全球最受歡迎的仲裁地點之一,繼續為內地及全世界企業提供符合國際商貿標準的一流專業服務。

 

 

附:1.李家超講稿全文: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09/08/P2022090800371.htm

2.骆惠宁講稿全文:https://mp.weixin.qq.com/s/8tkNhZG8P8mGQPVdBXZGIg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