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 对2022年施政报告的回应

香港现处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关键期,行政长官李家超先生发表了任内首份「施政报告」。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认为,本次「施政报告」为我们描绘出香港未来发展的愿景,配合当中提出的目标,将为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指出方向及路线,充分体现出李家超行政长官「以结果为目标」的理念。

行政长官提出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提高政府治理水平,成立「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出招吸引人才,指出要提量、提速、提效、提质解决土地和房屋问题,以及撑企业、纾民困,把香港培育成宜居宜游城市等,具体包含590项政策措施。他由香港实际情况出发,最大程度地回应了市民的诉求、回应了中央的期望,本会十分认同及赞赏。

「施政报告」内容全面、涵盖社会民生发展的主要领域,且提出具体的实施计划、量化的目标,即是为执政团队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质效指标,展示出行政长官拳拳为港、不畏艰辛的诚意。

令人更加高兴的是,本会多年来持续向政府争取的,包括香港再工业化、强化政府角色、设立主权基金、成立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督导组、吸引人才政策、吸引龙头企业落户香港、建立湾区利民办理处、推动湾区融合发展等多项诉求,在是次「施政报告」中都得到接纳和回应。亦欢迎特区政府驻内地和海外办事处顺应本会代表的建议设立招商引才专组。

进出口贸易是关系香港经济民生的重要生命线,疫情的限制对行业的发展带来重大困难,特别是在跨境物流运输方面影响很大,如何放宽限制、如何与内地实施有计划通关,希望特区政府给予优先考虑解决。

前路依然面临很多挑战,但由「施政报告」可以看到新一届政府的决心及信心。我们非常期待政府合理调配人才,让报告内容得到有计划、高效率的执行。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将一如既往,凝聚力量,全力支持及配合特区政府施政,让「施政报告」计划成真,为香港谋幸福、求发展。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