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會各界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分享會」 描繪「一國兩制」體系的新理念新思想

2022年11月17日下午,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聯同香港各主要商會、政團共40個組織,在港麗酒店舉辦「香港社會各界學習二十大精神分享會」,商會委派會長林龍安、副會長貝鈞奇到現場出席會議,並由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勁、副會長溫幸平、彭楚夫、榮譽會長黃定光、莊成鑫、副秘書長陳少山、王紫雲、李志峰等領導,組織帶領會董在辦事處集中收看和學習。

 

 

分享會由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主持,邀請了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擔任主講嘉賓,全國政協常委兼中總會長蔡冠深、科大校長葉玉如、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等作出分享。

駱主任用「偉大變革」「使命任務」「戰略機遇」「團結奮鬥」四個關鍵詞,分享了學習體會。他強調,二十大總結了國家在過去十年取得的杰出成就,提出建設現代化目標,及全面推進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他指出,一國兩制是香港的最大優勢,國家非常重視香港,最近外交部和特區政府簽署了《關于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設立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公室的安排》,進一步提升香港作爲國際調解中心的地位。二十大也為香港實現更好發展指明了方向,創造了巨大機遇。香港已進入由治及興新階段,社會各界在新形勢下更要把握好機遇,精心研究、發掘機遇,積極行動,不斷書寫自身發展和貢獻國家的新篇章。

會長林龍安表示,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最關鍵的是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的重大要求,堅持學原文悟原理,幷與習近平總書記今年7月1日在港重要講話結合起來融會貫通。透過此次分享會,有助香港社會各界更積極深入準確學習、領會、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增強對國家制度和「一國兩制」的信心,善於把握國家新時代新機遇,齊心協力推動中共二十大精神特別是對「一國兩制」事業重大部署在港落地見效,開啟香港由治及興新篇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貢獻。

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勁也表示,中央在香港宣傳二十大精神的實質,就是告訴大家:國家對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的政策不會改變,大家要堅定信心,中央將會不斷支持香港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包括開通「互換通」,擴大「滬港通」、「深港通」。各位會員要利用好香港超級聯繫人機遇,為祖國發展、香港繁榮貢獻自己最大的力量。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