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通關 期待香港再顯活力Chinese Version Only

喜迎通關,受新冠疫情影響而持續三年未能與內地正常通關的情況,即將終結了!行政長官李家超今(5日)公布了與內地免檢疫通關安排,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對此表示歡迎,意味着兩地間的人員往來、經貿往來、文化交流將逐步恢復正常,將會為香港各行各業注入活力,消息令人振奮!

工商界盼望通關已久,首階段每日6萬個配額,額度相對充足,基本可緩解港商自由往返內地處理公務的需求,直接推動港企業務的發展;作為進出口業界,中出商會更相信通關有助推動貿易發展,進出口業務有望重拾升勢。

市民大眾盼望通關已久,三年來的骨肉分離將不復見,親人團聚指日可待!擱置經年的內地各項事務將得到解決,學生交流、內地旅遊均將重納正軌,各口岸將再現蓬勃景象。

國務院今日亦宣布恢復內地人赴港旅遊、商務簽注,意味着內地企業和旅客可來港,將為本港的消費市場,以致各行各業注入活力,有助帶動經濟快速復元。

謝特區政府在這三年來,積極回應市民的訴求,推動社會復常,並與中央、廣東省及深圳政府協調溝通,令免疫檢通關得以實現,中出商會期待早日實現全面恢復通關。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