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境外经贸合作区6/20 | 埃及苏伊士经济贸易合作区

 In 一帶一路

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在2008年开始建设,在翌年11月由时任中国总理温家宝及埃及总理纳齐夫一同揭牌。在沙漠戈壁中建设合作区是两个领导人的主意, 2008年中非合作论坛,中国提出在非洲建立6个开发区,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便是其中之一,并由由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天津开发区苏伊士国际合作有限公司和埃及埃中合营公司合资组建了埃及泰达投资公司,负责建设开发及营运。

图片来源: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网站

关于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

   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位于埃及东北部,距离首都开罗120公里,距离苏伊士城40公里,位于苏伊士湾西北部的海滨地带,离埃及最现代化的港口——因苏哈那港仅2公里之遥。

综合配套 投资娱乐酒店公寓齐备

园区内建有综合配套服务中心,总体规划建筑面积10万平米,分为三期开发建设。已完成两期工程,总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包括一座8层的投资服务中心大楼、一座7层四星级酒店、4栋白领公寓、2栋娱乐性建筑(俱乐部和中、埃餐餐厅),建有近2000平米的蓝领公寓,服务配套设施全部完工并已投入使用。园区还建有占地1.5万平米的泰达苗圃公园,园区景观优美、绿草如茵。

图片来源: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网站

园区为入区企业提供保洁、保安、绿化、维修等基本物业服务,以及法律咨询、证件代办、招聘代理等服务。园区内设有中餐厅、面包房、超市,建有体育馆、健身房、员工俱乐部和图书馆等设施,丰富了入驻企业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联合培训 埃及员工学习汉语

合作区与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了联合培训中心,面向合作区企业,为埃及员工开展公共汉语、专业汉语和中国文化培训等。

截至2016年1月,入园的企业已经有68家,一年给埃及政府交的税就接近2亿埃磅。其中发展最好是生产玻璃纤维的巨石集团,原料是埃及生产,产品大量出口到北美和欧洲,由于埃及没有配额亦没有壁垒,非常方便出口相关物品。

关于埃及

埃及人口有6164万,阿拉伯人约占87%,全国94%的人口集中在尼罗河两岸、苏伊士地峡区和沙漠中的少数绿洲上。绝大多数居民信伊斯兰教。阿拉伯语为官方语言。

沙漠气候 降雨量少

沙漠占全国面积的96%以上。西部为利比亚沙漠。尼罗河进入国境后,经开罗至杜姆亚特注入地中海,地中海沿岸地区属亚热带地中海式气候,年平均降水量50至200毫米;其它广大地区属热带沙漠气候,年平均降水量不足30毫米。每年4、5月间有来自撒哈拉沙漠干热的「五旬风」,沙尘暴为害。

矿物资源丰富

矿物资源主要有石油、铁、锰、磷酸盐,尼罗河三角洲地区更蕴藏有天然气。此外,还有钛、汞、铬、铅、锌、金和盐等。

 

资料来源: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网站、中国新闻网

更多详细资料请浏览:http://www.setc-zone.com/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