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團訪問馬來西亞

 In 對外交流, 活動回顧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一直致力促進會員與世界各地的經貿往來,而馬來西亞作為東盟其中一個成員國,近年迅速發展,消費市場蓬勃多元商機湧現,購買力強勁的中產階層持續壯大,充滿龐大的發展機遇。有見及此,於2019年9月9日至11日組織「青年企業家馬來西亞訪問團」,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榮譽團長,會長林龍安及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勁擔任顧問,常務會董兼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李文斌擔任團長,副秘書長陳少山及楊靜擔任副團長;常務會董兼外聯事務委員會主席蔡德昇擔任秘書長,藉著拜訪當地商會、政府部門、考察工廠等,了解投資環境和市場,希望加強聯繫,把握機遇,共同推動兩地的發展。

考察團行程豐富緊湊,包括參觀港資企業信義玻璃在當地的工廠、拜訪馬來西亞工業發展局、國際貿易及工業部、雪蘭莪州務大臣、房屋及地方政府部、中國駐馬來西亞白天大使、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等,了解馬來西亞的發展及在當地投資優勢,探討兩地的合作機會。

榮譽團長梁振英在多場座談上表示,香港是全球十大繁忙商貿中心之一,業務發展不局限於單一領域,擁有多元化發展。而且香港長期作為自由貿易港口,從來不徵收進口稅務,一直取得不錯的GDP增長,相信其他國家採用自由貿易經濟體制,也能帶來可觀的經濟發展。

參與成員包括訪問團副團長李聖潑、陳少山、楊靜;秘書長蔡德昇;團員王賜豪、陳漢雄、李志峰、霍立仁、陳王瑋、歐陽永基、王紹基、趙鎮武、趙汝渠、柯耀華、梁煒茵、陳楚冠、方敬軒,及會員等共26人。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