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出」線上系列講座──兩會後香港形勢分析

每年「兩會」的政策走向,一向是大家關心的熱點。今年,增加通過了關於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這一重大事項,更將撥亂反正,對香港的社會發展帶來深刻的影響。

「聚焦中出」線上講座邀請到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 劉兆佳教授擔任4月15日講座的嘉賓,分享他對兩會後香港形勢的看法,並與會員互動。本次講座由榮譽會長、立法會議員黃定光先生擔任主持人,近100名成員透過直播平台參加。

劉教授對香港政制發展及政策深有研究,他認為現時中央對香港政策核心是撥亂反正,具體體現在「維護國家安全」及「完善愛國者治港」兩個方面,前者落實國安法、後者完善選舉制度。

劉教授推測,落實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只是中央其中一部分政策,接下來會有更多政策以解決深層次問題,徹底改變社會民生的局面,令香港經濟可保有較高的增長率,走向高增值﹑多元化的產業發展。問題解決後的香港可行穩致遠,有持續發展一國兩制的環境,在新國際形勢下發揮繼續香港特殊優勢,為中國在西方國家壓制情況底下仍可尋求發展。

他同時預計中央會加重推選人才,在中央的支持下會有更多有能力的人願意參與治港。長遠發展則應建立人才發展的階梯及途徑,讓愛國者了解投身政治事業的發展前景及方法。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