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出」线上系列讲座──两会后香港形势分析

每年「两会」的政策走向,一向是大家关心的热点。今年,增加通过了关于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这一重大事项,更将拨乱反正,对香港的社会发展带来深刻的影响。

「聚焦中出」线上讲座邀请到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 刘兆佳教授担任4月15日讲座的嘉宾,分享他对两会后香港形势的看法,并与会员互动。本次讲座由荣誉会长、立法会议员黄定光先生担任主持人,近100名成员透过直播平台参加。

刘教授对香港政制发展及政策深有研究,他认为现时中央对香港政策核心是拨乱反正,具体体现在「维护国家安全」及「完善爱国者治港」两个方面,前者落实国安法、后者完善选举制度。

刘教授推测,落实国安法及完善选举制度只是中央其中一部分政策,接下来会有更多政策以解决深层次问题,彻底改变社会民生的局面,令香港经济可保有较高的增长率,走向高增值﹑多元化的产业发展。问题解决后的香港可行稳致远,有持续发展一国两制的环境,在新国际形势下发挥继续香港特殊优势,为中国在西方国家压制情况底下仍可寻求发展。

他同时预计中央会加重推选人才,在中央的支持下会有更多有能力的人愿意参与治港。长远发展则应建立人才发展的阶梯及途径,让爱国者了解投身政治事业的发展前景及方法。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