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9月27日上午,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劲代表本会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透过网络签订了「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和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合作协议」,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见证此次签约活动。


刘亚军负责人表示,广交会见证了中国对外贸易发展的光辉历程,也承载了中国外贸事业的光荣与梦想。中出商会是香港的主要商会之一,汇聚了本地众多与进出口贸易相关人士,在香港工商界享有盛誉。这次中出商会签约成为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之一,可谓实至名归,进一步密切了双方联系,深化了双方合作。
陈劲副会长表示,广交会作为中国对外贸易第一个对外窗口,为中国开辟了与全球商界交往的平台,中出商会与广交会交往历史渊源深厚,从第一届广交会开始,中出商会参与活动已有65年,香港进出口贸易总量世界排名第六,这与广交会多年的辛勤汗水密不可分。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中央政府再次明确香港金融、贸易、航运中心以及全球离岸人民币枢纽等地位和作用,势必为香港进出口贸易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此次本会与中国外贸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必将有助于双方关系进一步提升。
徐兵副主任表示,广交会创办65年来服务全方位、服务外贸创新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香港一直是广交会第一大客源地,外贸中心与中出商会签订合作协议后,有助于将香港工商界与广交会的合作推进到了一个新高度,掀开了双方合作的新一页。


广东电视台、广东台广播融媒中心、南方新闻网、国际商报、央广等媒体均参加本次签约仪式幷进行了报道。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