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出」線上系列講座: 泰國經貿新機遇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世界各地的經濟都大受打擊,作為香港主要貿易夥伴之一的泰國亦不例外。

7月份的「聚焦中出」系列講座邀請到駐港泰國領事館(商務部)商務專員及領事Ms. Chanunpat Pisanapipong(燦爛帕皮山亞披蓬女士)及泰國政府旅遊局香港辦事處處長Ms. Naparat Vudhivad擔任主講嘉賓,分享泰國為刺激出口和重啟旅遊業所推出的新措施。講座由外聯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建年及副主席楊凱榮主持,並採用線上線下同步進行的方式,與會員互動。

在刺激出口方面,Ms. Chanunpat Pisanapipong表示,泰國當局在今年推行了多項措施,包括將泰國食品,打造成世界食品,並善用網上平台,促成更多銷售額,以及會進行線上商務配對等。此外,泰國將會以農產品、化妝品、時尚產品,以及珠寶作為重點推介的商品,並會提供健康和保健的服務,希望把泰國成為醫療樞紐,作為退休宜居之地。

 

港泰除了商貿往來之外,泰國是港人熱門的旅遊熱點。Ms. Naparat Vudhivad指出,泰國正實施分段開關,於7月率先推行「布吉沙盒計劃」,讓已接種兩劑疫苗的旅客,入境後可豁免強制隔離。實施之初,只會開放布吉島和蘇梅島,讓旅客慢慢熟習入境措施,再慢慢推至其他城市,重啟旅遊業。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