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委讲场:请人难?QF帮到你

进出口业界是国际化行业之一,涉及工种多、对员工能力有一定要求。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青年事务委员会10月份的「青委讲场」,主题是「请人难?QF帮到你」,邀请到资历架构秘书处总经理黎英伟,分享透过资历架构(QF)平台,协助业界持续提升竞争力。讲座由青年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李志峰担任主持,以线上形式进行。

资历架构秘书处总经理黎英伟表示,资历架构(QF) 于2009年10月成立进出口业培训咨询委员会,负责为行业主要职能范畴制定以职务为本的《能力标准说明》,根据业界要求,列明各个职位的所需能力,以及列明成效要求、资历级别等资料。

至于QF如何协助业界,黎英伟解释,QF是一个业界认可的资历,企业在聘请广告上使用QF用语,就可省却核对学历和资历的时间,特别是一些初创公司,对行业的认知较低,《能力标准说明》可作为一个指标。

另外,QF会将坊间不同课程连贯起来,评定资历级别,列出与进出口业相关课程,让业界有一个清晰的进修途径,藉此提升从业员的能力。

这套能力标准说明是会经常更新,现时电子商贸对业界愈来愈重要,因此,QF在两年前订立了有关电子贸易的能力标准说明,满足业界对人才发展的需要。

黎英伟又指,由于资历架构是由业内人士制定,并非由政府制定,所以希望业内人士推动,提高公众对资历架构的认识。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