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简介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

香港中华出进口商会(简称:中出商会)成立于1954年,由从事进出口贸易相关的工商企业及人士组成,是香港主要商会。

进出口贸易是香港经济的主要支柱,占全港GDP 约16%,从业人员超过40 万人。中出商会是进出口界别最具代表性的商会,一直担当业界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在为业界争取应有权益的同时,努力推动业界与世界各地工商贸易的联系,是会员业务交流、了解相关业务信息和政策、增进友谊的平台。几十年来,中出商会透过各种渠道,推动会员参与国家建设,同时亦发展了自身业务。

回归以来,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在社会事务上积极发挥正能量。中出商会每年参与大量社会公益活动回馈社会,如举办经济及时事论坛,为社会提供信息;举办青少年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协助;举办各项扶贫助老失业援助等事务。

中出商会设有常务会董会、会董会决策会务事项,并由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处理日常事务。下设九个事务委员或部门,分别是:工商事务委员会、社会事务委员会、内地事务委员会、会员事务委员会、外联事务委员会、青年事务委员会、妇女事务委员会、研究部、财务部,进行各有关工作和活动。商会设有秘书处,协助安排日常事务。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