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簡介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簡稱:中出商會)成立於1954年,由從事進出口貿易相關的工商企業及人士組成,是香港主要商會。

進出口貿易是香港經濟的主要支柱,占全港GDP 約16%,從業人員超過40 萬人。中出商會是進出口界別最具代表性的商會,一直擔當業界與政府之間的橋樑,在為業界爭取應有權益的同時,努力推動業界與世界各地工商貿易的聯繫,是會員業務交流、了解相關業務信息和政策、增進友誼的平台。幾十年來,中出商會透過各種渠道,推動會員參與國家建設,同時亦發展了自身業務。

回歸以來,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社會事務上積極發揮正能量。中出商會每年參與大量社會公益活動回饋社會,如舉辦經濟及時事論壇,為社會提供資訊;舉辦青少年活動,為青少年的健康成長提供協助;舉辦各項扶貧助老失業援助等事務。

中出商會設有常務會董會、會董會決策會務事項,並由會長、副會長、秘書長處理日常事務。下設九個事務委員或部門,分別是:工商事務委員會、社會事務委員會、內地事務委員會、會員事務委員會、外聯事務委員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婦女事務委員會、研究部、財務部,進行各有關工作和活動。商會設有秘書處,協助安排日常事務。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