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發展令人鼓舞 中出續組團訪问東莞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繼年前開展「走進大灣區」系列考察活動,先後訪問了廣州、深圳、佛山、珠海、江門、澳門等多個城市。日前又組織了該會成員訪問東莞市。受到市委書記梁維東、市長肖亞非、統戰部長陳志偉等多位領導親切接待。

訪問團由會長林龍安、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勁率團,黃英豪、吳漢良、梁麟、荘成鑫、姚志勝、陳少山、彭楚夫、王賜豪、溫幸平、朱國基、梁毓雄、廖宜春、何焯輝、陳漢雄、楊毅、鄧紹坤、李豐年、李國明、麥宜全等二十多位副會長、常董、會董出席了考察活動。

市領導介紹了東莞幾年來的發展,尤其是企業轉型升級,高新科技產業為東莞帶來的變化,令訪問團成員深感振撼,譬如梁麟、何焯輝、陳漢雄、朱國基等在開放改革初期已投資東莞的企業家,經歷了東莞幾十年從農業小鎮發展成制造業大市,現在又向高新科技邁進,自己也依托著這塊土地得到發展,更感受良多。林龍安會長表示,中出幾十年來與東莞關系最密切,鄉親最多、投資最早、涉及行業也眾多,希望加強雙方交往聯繫,特別今後在大灣區的建設中,合作空間更加廣闊。

訪問團参觀了松山湖高新科技園,在科普館、國際機器人產業基地,更清晰了解東莞市高新產業的最新發展、機器人及相關行業創業孵化和人才培訓情況。在多個創新項目中我們也看到香港靑年科技人才也佔了一定的發展空間。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