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书展慈善活动

 In 回馈社会, 悦读, 活动回顾, 活動回顧
wechat_20190723180152

一年一度的儿童阅读活动「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继续由本会、亚洲周刊、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携手举办、并由零传媒协办,于2019年7月18至19日、第30届香港书展期间举办。

香港教育局副秘书长康陈翠华女士、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先生、香港中联办台务部部长杨流昌先生、香港中联办教科部副巡视员张总明先生、香港立法会议员黄定光先生、活动筹委会荣誉主席姚志胜太平绅士出席18日中学组活动开幕式。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先生、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女士出席19日小学组活动开幕式。活动筹委会主席兼本会常务会董何志豪先生致开幕辞,筹委会副主席梁俊杰校长和江迅先生分别致谢辞。

「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这个活动,今年已经踏入第七届。过去几年,这个活动不断壮大,从最初的两百人,到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三年有一千人一起参与这个活动。今年,活动一共邀请到20名来自台湾的学生、18名来自佛山的学生,以及首次有14名来自澳门的同学加入,共同分享、交流阅读的乐趣。

「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活动的初衷就是引领学童们走进阅读的世界,不仅要爱上阅读,更要快乐的「悦」读,并且能用文字来抒发自己的感受。活动邀请了两岸三地六名作家带着自己的阅读故事和「悦读」书单来与孩子们分享,引导他们在阅读中思考,在思考中创作,在创作中发现文字的乐趣,作家包括有香港作家「黄虹坚」、台湾作家「王文华」、上海作家「陆梅」、台湾的「严淑女」,来自香港的「周蜜蜜」,还有来自深圳的「陈诗哥」。此外,活动限额赞助每位孩子购书津贴150港元,鼓励孩子们在书展中自己选购书籍,现场优秀的学生作文还有机会收录出书,实现「作家梦」。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