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境外经贸合作区4/20 | 巴基斯坦海尔‧鲁巴经济区

 In 一帶一路

新华网1

图片来源:新华网

巴基斯坦海尔‧鲁巴经济区成立于2006年,由中国家电品牌海尔集团及巴基斯坦鲁巴(RUBA)公司共同出资,经济区亦是中国商务部首个核准的「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也是巴基斯坦政府批准建设的「巴基斯坦中国经济特区」。

 

关于巴基斯坦海尔‧鲁巴经济区

经济区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市,拉合尔是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为着名的巴基斯坦工业中心。旁遮普省是巴基斯坦经济发展中心,政治、经济、生活环境安全稳定,近几年的GDP增长率平均达到8%以上。

新华网

图片来源:新华网

经济区一区规划面积33万平方米,二区启动2万平方公里。主导产业为家电、汽车、纺织、建材、化工等。该经济区以现有的巴基斯坦海尔工业园为基础进行扩建,海尔集团与巴基斯坦鲁巴集团合资建设,中巴股份比例为55:45。双方均以现金方式出资,共同购买土地、进行园区建设。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多重税务优惠

企业进驻海尔‧鲁巴经济区,可享多重税务优惠,包括免除经济区项目的进口设备税、有条件地免除用于出口的产品生产的原材料进口关税、自开始运营起年内免除劳工及消费税等税费等等。

关于巴基斯坦

中巴两国建交50多年,近年来,巴国将恢复和发展经济作为政府工作的重点,通过实施经济改革计划,使巴国经济连续五年平均增长7%以上,成为亚洲地区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人口1.7亿的巴基斯坦,是一个增长快、潜力巨大的市场,东临印度,西接伊朗,南濒阿拉伯海,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构成了对南亚、西亚以及海湾等周边市场较强的辐射能力,是我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开辟中亚、南亚、中东地区市场的重要门户和通道。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的收入水平及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国内消费市场增长空间大。巴基斯坦亦有中亚粮仓、东方「水果篮」之称,且矿藏多,开发少,劳动力资源丰富,英语普及程度高。然而巴基斯坦工业基础比较薄弱,规模小、门类不够齐全。经济发展对基础设施的投资要求巨大,许多领域都有较大的投资空间。

巴政府积极推行高度自由的投资政策,所有经济领域向外商直接开放。外商与当地企业享有同等待遇,允许外资100%股权,无需政府审批,税收及关税优惠,所有项目相关的资本、收益、利润、红利等汇出均获允准。

 

 

更多详细资料请浏览:

http://www.ccpit.org/Contents/Channel_3743/2015/0918/489151/content_489151.htm

http://www.ccpit.org/Contents/Channel_3743/2015/0923/489938/content_489938.htm

http://www.ccpit.org/Contents/Channel_3743/2015/0929/491201/content_491201.htm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