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出」线上系列讲座: 泰国经贸新机遇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世界各地的经济都大受打击,作为香港主要贸易伙伴之一的泰国亦不例外。

7月份的「聚焦中出」系列讲座邀请到驻港泰国领事馆(商务部)商务专员及领事Ms. Chanunpat Pisanapipong(灿烂帕皮山亚披蓬女士)及泰国政府旅游局香港办事处处长Ms. Naparat Vudhivad担任主讲嘉宾,分享泰国为刺激出口和重启旅游业所推出的新措施。讲座由外联事务委员会主席陈建年及副主席杨凯荣主持,并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与会员互动。

在刺激出口方面,Ms. Chanunpat Pisanapipong表示,泰国当局在今年推行了多项措施,包括将泰国食品,打造成世界食品,并善用网上平台,促成更多销售额,以及会进行线上商务配对等。此外,泰国将会以农产品、化妆品、时尚产品,以及珠宝作为重点推介的商品,并会提供健康和保健的服务,希望把泰国成为医疗枢纽,作为退休宜居之地。

 

港泰除了商贸往来之外,泰国是港人热门的旅游热点。Ms. Naparat Vudhivad指出,泰国正实施分段开关,于7月率先推行「布吉沙盒计划」,让已接种两剂疫苗的旅客,入境后可豁免强制隔离。实施之初,只会开放布吉岛和苏梅岛,让旅客慢慢熟习入境措施,再慢慢推至其他城市,重启旅游业。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