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参与主办「工商界增强香港发展动能 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座谈会」

「工商界增强香港发展动能 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座谈会」9月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贸发局连同本会等7个商会组织了此次活动。香港行政长官李家超、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应邀出席并致辞。他们强调习近平主席今年7月1日在视察香港期间发表重要讲话,为香港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李家超表示,要与工商界共勉,继续为增强香港发展动能不懈努力,在共建「一带一路」下迈步向前。他指出,香港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拥有开放、规范的营商环境,也是国家境内唯一实行普通法的司法管辖区。香港的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重要功能。香港拥有「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既是国家与世界各地营商的桥梁,也是联系各方的关键门户。特区政府主动推进相关工作,积极构建企业及专业服务交流平台、对接平台、企业交流会、项目对接会,组织经贸及考察海外团,促进香港企业及专业服务界别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骆惠宁指出,香港国安法出台后,秩序重回正轨,市民生活安宁,世界一流的营商环境得以巩固提升。未来五年是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香港工商专业界汇聚世界各地商业英才,有敏锐的市场判断力和行动力,相信大家会主动把握香港发展方向,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共商共建中实现共赢发展。骆惠宁表示,中央一直高度重视香港发展,今年7月1日以来,中央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推出了一批支持香港发展的重要政策,进一步助力香港发展。中联办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加强与香港各界人士包括工商专业人士的沟通,积极做好联络服务工作。

座谈会上不同商界翘楚互动交流,环绕多个议题,共同探讨如何增强香港发展动能,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相信,香港仍是全球最受欢迎的仲裁地点之一,继续为内地及全世界企业提供符合国际商贸标准的一流专业服务。

 

 

附:1.李家超讲稿全文: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09/08/P2022090800371.htm

2.骆惠宁讲稿全文:https://mp.weixin.qq.com/s/8tkNhZG8P8mGQPVdBXZGIg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