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長到訪中出 冀雙方建立常態交流(2023年5月16日)

河南省政府代表團一行九人在省長王凱率領下,2023年5月16日到訪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與會長貝鈞奇、副會長兼秘書長温幸平及多位常董會董進行交流座談,雙方共話豫港兩地合作前景,探索建立常態化交流機制。

王凱省長表示,河南願意借助香港國際貿易中心的地位,讓更多河南企業和產品走出去,帶出去。他期望和中出在貿易便利、貿易規則、貿易人才和資源等多方面,進行廣泛合作。

會長貝鈞奇表示,香港在數字金融、電子資訊、生物醫藥、新能源等領域有發展優勢,中出將積極發揮橋樑作用,推動會員赴河南考察,豫港兩地具有很強的互補性,相信一定能夠找到很多商機,互動共贏。

立法會議員(進出口界)黃英豪希望在電子商貿方面和河南對接,協助當地產品經香港加速出口海外,他還期盼中出能和河南商務廳展開探討,在鄭州建立香港貨品倉,讓眾多香港貨品在當地集中展銷,以協同效應來打開市場。

常董李聖潑表示,推廣國際貿易很重要的一環是與貿易規則的銜接,要給外國客商以足夠的信心才能有作為,香港在這方面有豐富的經驗,可以與河南相互交流。

出席交流座談會的中出人員還有副秘書長王紫雲,常董張文嘉,會董于常海、鄒磊、吳清煥、余德明、鄧錦添等。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