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應樺出席中出交流會 盼與內地資歷互認 (2023年2月27日)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拓展會務推陳出新,在副會長兼秘書長温幸平統籌下,每月常董會董會議之後增設「政商暢談」分享交流活動,邀請政府官員、商界翹楚、著名學者等政商名人,擔任主講嘉賓,就政府政策推展、未來發展大計、進出口行業現狀前景、重要社會事務等等,發表真知灼見,並回答本會常董會董及會員的提問,交換看法。中出將通過「政商暢談」分享交流活動,為香港進出口業和社會各界之間搭建另一個重要的溝通平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丘應樺局長成為首位出席「政商暢談」系列活動的官員,他在2023年2月27日應邀到訪中出,在發表主題講話時表示,香港經濟活動在疫情後需要重新啟動,不斷開拓多元貿易商機。早前他與行政長官李家超出訪中東,發現當地經濟十分多元化,與香港未來發展有很多互補之處,政府會著力推動更多中東地區、以及其他地方的企業來港探討合作發展機遇。

丘局長還指出,政府亦希望持續推動與內地資歷互認,讓更多香港專業資格認可人士在內地獲得認證,協助他們尋找更多發展機會。丘局長和與會者還就吸引入才、招商引資,以及支援業界作商務配對等多個範疇,進行了廣泛的交流。

分享會由會長貝鈞奇致歡迎詞,副會長兼秘書長温幸平主持,立法會議員(進出口界)黃英豪,副會長王賜豪、彭楚夫、梁毓雄、何志豪、李秀恒、陳少山,榮譽會長陳勁,副秘書長李文斌、李淑媛,以及一眾會董及會員等約80人出席了此次活動。在互動問答環節,會董會員們反應熱烈,與丘應樺局長作了深度的意見交流!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