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雄到訪中出交流 將加速發展海陸空多式聯運 (2023年3月27日)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拓展會務推陳出新,在副會長兼秘書長温幸平統籌下,每月常董會董會議之後增設「政商暢談」分享交流活動,邀請政府官員、商界翹楚、著名學者等政商名人,擔任主講嘉賓,就政府政策推展、未來發展大計、進出口行業現狀前景、重要社會事務等等,發表真知灼見,並回答本會常董會董及會員的提問,交換看法。中出將通過「政商暢談」分享交流活動,為香港進出口業和社會各界之間搭建另一個重要的溝通平台。

運輸及物流局林世雄局長2023年3 月27日出席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政商暢談」分享交流會,擔任主講嘉賓,他表示,香港應發揮海陸空多式聯運的優勢,他舉例,機管局在東莞設立的「香港國際機場物流園」,一站式處理內地出口貨物的航空安檢、裝箱、打板和收貨,無縫連接將貨物經水路運送到香港國際機場「空側海空聯運貨運碼頭」,最快只需 2.5小時,毋須重複安檢,海外貨物可以同樣步驟反向轉運內地。上述兩項目將於2025年投入運作,商家的營運成本可減少50%,貨物處理時間可節省約三分之一。

另外,「港珠澳大橋港車北上不設配額計劃」將在年內實施,林局長表示,香港車主只需繳付包括保險在內三至四千元的費用,就可以一年內無限次自駕到廣東省短暫停留,本港超過40萬輛合資格私家車的車主均可受惠。他認為該政策將改變港人的生活模式。

會長貝鈞奇,副會長兼秘書長温幸平,立法會議員(進出口界)黃英豪,副會長王賜豪、彭楚夫、李秀恒、陳少山、陳建年、郭英蘭,副秘書長王紫雲、李志峰、李淑媛,常董王紹基等約60人出席了分享交流會。在互動問答環節,與會的會董會員們反應熱烈,與林世雄局長作了深度的意見交流!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