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出籲聚焦發展經濟 攜工商界共倡改善民生 (2023年6月29日)

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七一對香港提出「四點希望」,提到切實排解民生憂難。香港工商界助力改善民生座談會2023年6月29日在中總舉行,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貝鈞奇和副會長兼秘書長温幸平出席了座談會。貝會長在會上發言時表示,改善經營環境,減低經營成本,開拓商貿、產品、服務的來往渠道,老闆有錢賺,打工仔加人工,民生難題便可以迎刃而解,所以,發展經濟是改善民生的不二之途、源頭辦法。

中出明白工商界在改善民生方面擔負着重大的社會責任,盡最大努力推動工商業發展,在進出口行業為市民創造更多就業晉升機會。此外,中出亦特別協助年輕人解決就業創業方面的困難,為他們創造更多更佳的出路。

中出在以下幾個方面將持續不懈做好工作:1.拓寬進出口業界與政府間的溝通渠道,向政府建言,推動改善營商環境。2.開辦論壇講座,有針對性地為業界傳遞商貿訊息。3.為會員間聯絡溝通牽線搭橋,協助大家撥掘商機共謀發展。4.關注進出口業發展前景,開展研究工作,為鞏固並提升香港國際貿易中心地位,出謀獻策。

回饋社會,關愛社區,是中出一向以來的宗旨。去年,中出推出「慶回歸25周年全港抵買派對」,銷售貨量共4萬5千多件。中出亦鼓勵商家及消費者善用電子商貿平台,零售市場。


座談會有各商會及港資中資企業約40名代表出席,會後發表倡議書,呼籲工商界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支持各項改善民生工作。

《大公報》報道如下:

http://paper.takungpao.com/resfile/PDF/20230630/PDF/a6_screen.pdf

香港《文匯報》報道如下:

https://www.wenweipo.com/epaper/wwp/section-w/20230630/1674478730812329984.html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