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出與各界共同激發香港「興」的動能 (2023.8.2)

「激發香港『興』的動能座談會」2023年8月2日在會展中心隆重舉行,座談會在特區政府、中聯辦指導下,由貿易發展局及包括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中出商會)在內的多家本港主要商會聯合舉辦,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應邀出席並致辭。座談會有政府官員以及港資、外資、中資和商會代表約200人參加。

貝鈞奇會長作為主辦機構代表就座主家席及迎接貴賓,副會長兼秘書長温幸平統籌本會大力支援該項活動。梁毓雄副會長代表本會作分享發言,副會長王賜豪、何志豪、李秀恒、陳少山、陳建年,副秘書長王紫雲、李淑媛,常董李豐年、張文嘉,會董區艷龍、吳江、朱容基、沈綠娜等參加出席。

李家超表示,必須主動積極對接國家發展戰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時必須在國際舞台上善用話語權,講好香港的好故事。他說,香港700多萬人口,每個人都是最強的「香港隊」成員,每個人都是激發香港「興」的動能的來源。

鄭雁雄強調,大家「不扯皮、不內耗」,求同存異,用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建設等國家平台,相信以國家發展態勢之盛,以「一國兩制」制度之優,以香港同胞能力之強,香港由治及興的道路一定會越走越寬廣。

會後舉行了15個重點合作項目的簽約儀式,涉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共建「一帶一路」、北部都會區開發、智慧城市、綠色金融、創新科技等領域。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