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出商會多項「2023年施政報告」建議獲特首採納 (2023.10.25)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中出商會)在2023年10月25日行政官李家超宣讀其第二份施政報告的同時,組織了實時觀看電視轉播,緊接着舉行座談會,討論施政報內容。中出商會認為,這份施政報告實事求是,點出問題所在,尋找解決辦法,重中之重是「拼經濟」,商會對此表示歡迎和讚賞。另外,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採納了本會早前向行政長官提出的多項建議,包括成立電子商貿發展專責小組、落實投資移民計劃、拓展新能源車市場、樓市「減辣」措施,以及組織外國在港企業到大灣區考察等,此舉令人振奮,可讓香港經濟持續發展,保持競爭力。

本會多年來一直爭取成立專責部門推動電商發展,今次得到政府正面回應,實在感到高興。政府同樣採納了本會的意見,推出資助計劃,在BUD基金下推出「電商易」推廣電商項目。

我們十分歡迎政府採納本會投資移民的建議,落實「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搶人才」方面,政府放寬簽證,開放越南、老撾及尼泊爾人才來港就業,本會歡迎此措施,但認為不只限於高端人才,前線勞動人口對本港同樣重要,減輕香港缺乏人力資源的壓力。

作為進出口業界龍頭商會,中出商會期望「一帶一路」的辦事處可以貼地,可以提供申請牌照、開戶口、稅務、法務等支持。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建議帶外商到港澳大灣區視察,政府也有採納了我們的意見,將與內地企業聯手開拓商機,組織更多外訪團,亦帶領外國在港企業到大灣區考察,了解真實的投資環境。中出商會願意協助外商來訪的行程安排。

河套地區發展方面,中出商會建議要預留土地,助力本港發展高端貿易產業,增強本港競爭力。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將一如既往,凝聚力量,全力支持及配合特區政府施政,讓施政報告內容成真,為香港謀幸福、求發展。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