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支持政府全速完成23條立法

政府今日(8日)就基本法23條《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刊憲,及提交立法會審議。根據早前公佈的23條立法公眾諮詢結果,政府共收到13489份意見,支持及提出正面意見的佔98.58%。政府推動23條立法有廣泛的民意基礎,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期望早日完成立法工作,堵塞國家安全風險漏洞,達至有效維護國家安全的目標。

維護國家安全,是全球各地共識。每個國家或地區都會按照自身需要,制定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對香港持雙重標準的英國,涉及國安的法律,目前至少有14部;抹黑香港的美國涉及政治、經濟、外交、科技、教育等廣泛領域,歷史上與國家安全相關的嚴苛法律也至少有20部。

中出商會認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符合目前國際上公認的兩份國際人權公約,尊重並保護人權。此次立法特別借鑒普通法立法經驗,使得與國際接軌,更切合國際通行規則;與此同時,亦吸收香港本地立法規定,與香港本地實際需要相符合。

需要特別強調的是,23條立法不是進攻,而是防守。有利於保護香港市民福祉與合法權益不受境外勢力侵害,保護香港各界的合法財產;有利於保護香港成熟的國際營商環境,保護來港投資的各地工商朋友。

中出商會希望23條立法工作盡早完成,讓社會各界可以集中力量,共謀經濟發展,提升香港的投資吸引力,並促進經濟的健康發展,讓香港明天更美好。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
2024年3月8日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