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出商會邀請孫玉菡局長 分享紓緩人手短缺最新政策 (2023.9.25)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中出商會)拓展會務推陳出新,在副會長兼秘書長温幸平統籌下,每月會董會議後增設「政商暢談」分享交流活動,2023年9月25 日邀請到勞工及福利局孫玉菡局長,到來擔任分享交流會主講嘉賓,介紹本港補充勞工最新情況,並與出席的會董作充實交流,交換看法。

會長貝鈞奇在致歡迎辭時指出,目前香港各行各業都出現人手短缺的棘手問題,勞動力不足對香港未來發展十分不利,商界很高興見到政府重視問題、解決問題,早前宣布推出建造業及運輸業輸入勞工特別計劃。孫局長上任之後,推行人力資源推算,適時反映人力需求和經濟趨勢,實事求是地解決人力不足問題,卓有成效。副會長兼秘書長温幸平主持交流分享會。

孫玉菡局長在分享交流會上表示,「補充勞工計劃」在易名為「補充勞工優化計劃」後,原本不得輸入外勞的26個非技術或低技術職位,政府會放寛申請,為期兩年,僱主提供的薪金須不低於市場同類職位的每月中位工資。該計劃已於9月4日開始接受申請,勞工處會致力在三個月內完成處理優化計劃下通過甄別的申請。另外,為應對建造業及運輸業迫切的人手需求,政府還推出行業輸入勞工計劃,精簡流程,在審批方面更具彈性。

會後,貝鈞奇會長、温幸平副會長兼秘書長、黃英豪立法會議員(進出口界),以及何志豪副會長向孫玉菡局長致送感謝狀。副會長陳少山、李秀恒、龐建貽,副秘書長王紫雲、李淑媛,常董趙鍾月琼、陳志灼等50多人出席。

在交流會互動環節上, 會董們反應熱烈,就吸引更多非內地的人才來港,以及增加輸入勞工的工種等問題,與局長廣泛交流意見。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